0

店家名稱:苗庄灶下精緻麵食館

店家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45巷3號

店家電話:02-2990-9393

營業時間:AM11:00-PM21:00

消費日期:2016年12月

 

苗庄灶下精緻麵食館

推薦指數:

評語:有許多客家小吃料理,人多人少都方便叫菜,客家乾拌細麵大推!!

 

1

在靠近新莊捷運站的中華路一段的小巷裡

悄悄的開了家客家麵食館

客家料理我不甚熟悉,唯一吃過的是"六堆伙房"

當時印象很不錯,因此這次也來嘗試看看這間苗庄灶下

3

2

平日晚間抵達人不算多

店裡桌數頗多可容納不少人

不過對於這家店的裝潢我怎麼看怎麼怪

可能是因為店中央有個大柱子的關係吧

5

坐定後立馬看看來看菜單囉

有麵類、飯類、點心類、炒菜類

這次只有兩人,便各點了客家乾拌細麵、鹽焗雞腿飯、擂茶麻糬鍋餅

7

店裡有開放冷藏櫃放著小菜自取

8

小菜的價格分為大中小,大100中60小40元

瞄了一下有豬頭皮、黃金泡菜、茄子、口水雞等等

11

一旁的冰箱有酸梅湯、仙草茶

6

看著醬料區就覺得客家菜果真重味道

一堆辣油幫你傳便便~

 

鹽焗雞腿飯/ $110

12

很迅速地等不了十分鐘就上菜囉

13

老實說,我覺得它就是個便當的規格

14

三樣菜+半顆滷蛋+菜圃

嗯...真的很像便當XD

15

雞腿味道還頗重的,鹹度很夠

但嫩度就不足了些

旁邊的配菜算是不錯

但有個很大的缺點是...

因為用碗裝所以菜汁會滲到飯裡

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擺盤方式

如果可以放在平面的盤子上會好些

 

客家乾拌細麵/ $80

16

這客家乾拌細麵我還是第一次吃~

17

上頭淋著滿滿的用豆干、繳肉、香菇、蝦米滷出來的醬汁

18

我不是很喜歡吃乾麵,尤其是陽春麵那種乾麵

因為我比較愛白飯

但是這家店完全是麵>>>飯

19

咬一口,麵Q彈而且有嚼勁

每一口都吃的到豆干、絞肉

時不時會出現香菇及蝦米味道

滋味甚好!!

是一款我很中意的乾麵~~

 

擂茶麻糬鍋餅/ $70

20

本來是點花生豆腐的

結果店家說還沒有做,便改點了這道點心

21

大大的鍋餅已經切好了九宮格

22

一下箸就瞧見裡面包著滿滿的麻糬以及擂茶

23

趁熱要趕緊吃

外皮吃起來偏硬,咬起來很有麵味,頗香

不過小油了些

24

咬下去滿滿的擂茶都擠了出來!!

麻糬很軟嫩,搭配外皮以及擂茶香很適合

而且用料也很實在

時不時還會吃到杏仁片、葵瓜子等堅果在裏頭~

 

兩個人吃完真是有夠撐

分量很足的一餐,價錢也不貴

尤其乾拌細麵真是太好吃了

我們還搶著吃呢!!大推薦~

 

延伸閱讀 看更多新莊食記

鮪魚的奶奶【新莊食記】翠詩貝拉咖啡~貓王三明治初體驗

鮪魚的奶奶【新莊食記】早鳥吐司~碳烤吐司x平價美味x行動餐車

鮪魚的奶奶【新莊食記】好食在早午餐~平價美味の早午餐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鮪魚的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