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86

今天的行程是從富良野驅車前往十勝岳還有青池,中午便安排在上富良野用餐比較順路

上富良野比起富良野市較不熱門,因此也沒有什麼有名的必吃餐廳

出發前在Google map上隨意找了一家評價不錯的「第一食堂」用餐

想不到這會是我這趟旅程遇過最有人情味的一家店

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漫畫裡會出現的那種食堂,門外的貓咪實在是太搶戲了

木門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,一入門立馬聽見老闆娘說"伊啦蝦伊媽ㄙㄟˋ"(歡迎光臨)

IMG_5392

真的是超級有fu的!!

店裡面的裝潢相當家庭式,一入門的中央擺放著長桌椅

靠牆則是要脫鞋子入座的四人桌

IMG_5394

IMG_5402

觀光客如我們,當然選這種日式風味濃厚的座位區啦~

IMG_5393

裡面是老闆娘準備料理的地方,而桌上的那個銀色的箱子知道是什麼嗎?

沒錯,就是外送便當箱!!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個東西(以往都只在漫畫看到)

中午時刻看店員拿著這個箱子進進出出,忙著送餐到附近的住家

IMG_5389

外文菜單寫的是英文和日文,雖然沒有中文但其實看日文的漢字也能略知一二

我們簡單的點了一碗牛丼600円,及一碗味噌拉麵550円

在鄉下地區吃飯的好處就是價格比城市便宜好多呀~

IMG_5408

丼飯本身就是個小套餐,附味噌湯還有醃蘿蔔

IMG_5412

無論白飯還是肉都給的相當多,肉的調理方式類似台式的洋蔥燴牛肉,口味偏鹹了點

整體說不上驚人美味,但以填飽肚子來說cp值是相當高的,米飯也有日本的水準

至於一旁的味噌湯,實在是太、鹹、了!!鹹到我想多喝兩口都無法的程度..

而醃蘿蔔我依然很喜歡,清甜爽脆,很是下飯~

IMG_5414

我點的味噌拉麵,本來擔心和剛剛的味噌湯一樣難以下嚥

喝了一口湯發現雖然還是頗鹹,但是帶著甘甜,蠻好喝的,只是也無法完全喝完

裡面的配菜很基本,筍乾、豆芽、豬肉塊,搭配起來還不錯吃

麵條本身就很普通了,沒什麼記憶點,整體而言屬於不令人驚艷,但ok的程度

 

由於是中午時刻,人越來越多,而且幾乎都是有點年紀的男人獨自前來用餐

看起來像是在附近工作的勞動工人,而老闆娘幾乎都能和每一位說上話

而且大家的音量就是鄉下人講話聊天的音量,並非印象中日本人都小小聲的說話那般

店裡年輕老闆娘一看到我們就說"TAIWAN? HONGKONG?"

我們表明是台灣人,他立刻和我們說"你好"

吃飽後還很開心過來和我們聊天,另一位年紀較大的老闆娘則是完全不會英文

但一直試圖和我們聊天,非常有趣!

我指著空碗和他說"歐伊細",他超級開心的轉頭和年輕老闆娘說"他說歐伊細"!!

似乎很驚喜我說出日文??(但其實我也只會這幾句呀哈哈哈)

後來年輕老闆娘拿出手機和我們合照,說著"memory" 

離別之際,兩位可愛的老闆娘用手勢比著"come"的動作希望以後我們會再度光臨

雖然這餐並不是什麼山珍海味,但這樣的溫暖人情卻是會讓我記得一輩子的地方

有機會到北海道,一定會再度光臨。

 

|第一食堂

店家地址: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中町1丁目4−4
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

北海道行程總整理文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圖片27

 北海道花費預算文章

 圖片51

 北海道租車自駕懶人包文章

Untitled design

 

arrow
arrow

    鮪魚的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