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0-25-08-53-46

店家名稱:小鳥窩

店家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0巷25號

營業時間:11:00am-8:00pm(星期日公休)

訪店日期:2017年10月

圖片1

 

小鳥窩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

評語:很適合附近上班族聚餐,

有大桌,環境很好~

 

IMG_9628

最近的天氣總是飄著綿綿細雨

秋意漸涼,開始覺得有點冷了

禮拜五一下班便跑到內湖和鮪魚約會

來到這家小鳥窩用餐

IMG_9471

門口的裝飾挺有創意

富麗堂皇

IMG_9474

一入門便見著這寬敞別緻的環境

IMG_9476

這...這是要來吃下午茶?

還是吃西餐勒?

NONONO

小鳥窩是專門販賣各式中式料理的餐廳

也是鳥窩窩餐飲集團旗下的店

IMG_9482

晚上7點到達根本就是包場

附近都是辦公大樓較多

晚上幾乎沒有人啊...

逕自挑了一個大長桌來坐

列印

菜單↑↑↑

內容上至海南雞飯下至菠蘿包都有販賣

選擇還挺廣的

價格部分,考量裝潢以及附近的消費水準

我覺得算是很便宜的餐廳耶~

列印

TOP10排行榜↑↑↑

IMG_9480

畫好單後就到櫃檯點餐

跟一般便當店的流程一樣

 

水煮牛肉麵(辣)/ $200  

2017-10-25-08-53-46

水煮牛肉麵乍聽之下很清淡

但又寫了個辣字

實在勾起我的好奇心

一上桌紅通通的湯著實嚇壞我了!!

不曉得我和鮪魚能不能扛的住

2017-10-25-09-10-05

先來口湯~

帶點麻帶點香帶點辣

湯頭頗鹹,但不會口渴

較少吃辣的我覺得很OK

不會太辣~

2017-10-25-09-15-19

牛肉給的份量蠻多的

吃起來相當柔軟

沾過太白粉肉質滑嫩的感覺

2017-10-25-09-29-03

即使拍照拍了一陣子

麵條還是很有嚼勁

湯汁恰如其分的吸附著

真的很夠味!!

2017-10-25-08-51-41

除了牛肉,裡頭還有薄片甜不辣、豬血糕

上面紅紅一顆一顆則是某種辣椒品種喔!!

我還以為是紅棗,好險沒誤吃(笑)

最畫龍點睛的配角莫過於油條啦

吃麻辣火鍋一定要點油條的道理是一樣的

酥脆的一邊搭配被湯汁浸泡到微爛的另一邊

咬下去,喀滋(爽阿~)

 

香滷豬腳飯/ $170

2017-10-25-08-59-26

一端上來鮪魚就說這是便當阿!!

2017-10-25-08-58-56

喂~你看看這魯的晶瑩剔透的主角

再看看荷包蛋底下的豆干、高麗菜、酸菜

好吧,確實是便當XD

2017-10-25-09-06-19

想不到台式便當也能裝得這麼精緻樣

整體來說配菜不會太油膩

白飯部分煮的也很OK不會太爛

2017-10-25-09-32-30

豬腳的膠質也被滷到溶出來

入口就化開

幾乎沒什麼瘦肉,就是吃膠原蛋白為主

如果想假掰漂亮吃豬腳便當其實還挺合適

但我想愛吃豬腳飯的人就是酷愛那油膩重口味的特性吧..

來這裡不會有太划算驚艷的感覺!

 

酥炸手工雲吞/ $120

2017-10-25-09-19-30

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這道便點來試試

高聳的鐵碗裝盛著看起來很高貴

不得不稱讚小鳥窩的擺盤都很清新

2017-10-25-09-40-14

看起來很像餅乾一般

外皮酥脆酥脆

2017-10-25-09-42-42

沾把一旁的蒜泥醬油好搭

其實吃起來就是春捲呀

裡面的內餡好飽滿

炸的酥酥的外皮沾上蒜泥醬油意外好吃耶

但這道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哦!!

 

芋頭拿鐵凍飲/ $90

2017-10-25-09-37-24

飲料點了我的最愛~芋頭牛奶

雖然這是我的最愛

但其實我不常點這道飲料

因為非常容易踩到地雷

這次我還是給了它一次機會

口感濃郁滑順,不會過甜

還吃的到QQ的顆粒~

算是有中上水準的表現喔!!

 

養顏黑芝麻糊/ $80

IMG_9634

想不到連港式甜品都有賣(驚)

正好覺得有點冷,喝熱熱的暖胃一下

IMG_9537

湯匙還沒下去光看就覺得很濃稠

像是死海泥一樣,掉下去腳可能就拔不出來啦~

湊近一聞

整個濃濃的芝麻味撲鼻而至

IMG_9540

湯匙一挖就知道真的很濃稠~

入口先嚐到芝麻的香氣

輕抿可以感受到芝麻的沙沙感

入喉後有點芝麻苦味尾韻跑出

簡直可以踢掉林X營代言濃純香啦XD

對於芝麻很有愛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

必點推薦!!

 

總結來說

小鳥窩的食物水準雖然沒有到驚艷的地步

但以食物種類的選擇、價格、環境氣氛來說

我覺得是朋友聚餐或家庭聚餐很好的選擇~

不過這附近有住人嗎?(咦)

開玩笑的啦~

 

+FB粉絲團和鮪魚的奶奶一起挖掘美食吧~

 

延伸閱讀 看更多台北食記

【台北美食】歐詩曲奇|免飛香港!!台灣也有美味手工現烤曲奇餅乾,用料實在健康美味/伴手禮禮盒/台北東區/手工餅乾@鮪魚的奶奶

2017-10-14-11-31-45

【台北食記】麵屋一燈 東京冠軍拉麵來台灣~全球唯一分店!!@鮪魚的奶奶

12

【台北食記】茗香園冰室 平價的港式茶餐廳~捷運中山站@鮪魚的奶奶

2017-01-09-21-15-21

【台北食記】温度小館 低溫烹調肉質軟嫩 信義區法式料理聚餐推薦@鮪魚的奶奶

2017-03-05-20-59-08

【台北食記】了凡香港油雞飯麵-100元吃到米其林一星,海外首店台北車站盛大開幕囉~!!@鮪魚的奶奶

IMG_1730

    鮪魚的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