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江紅茶牛奶是開業近半世紀的老店

也是許多高雄人熟知的一間早餐店

最知名的就是它的紅茶牛奶(畢竟店名都這樣取了~)

 

老江紅茶牛奶

推薦指數:

評語:在地老滋味,火腿蛋吐司皮脆蛋半熟很讚,但以這價錢來說算應該的

 

在高雄的最後一天,恰好看見朋友在老江紅茶牛奶打卡,便來一窺究竟

店址位在美麗島捷運站1號出口,出來左轉後沿著中正四路走

對面是高雄另一家名店"不二家",看到不二家後右轉即達

 

店面小小的,看起來就很有歷史感

當天是平日早上,所以客人沒有很多,不曉得假日是否需要排隊

※菜單來源:老江紅茶牛奶FB

菜單選擇只有吐司及蛋餅,所以也沒什麼好猶豫的

就各點一樣來吃看看吧~

分別點了"火腿蛋吐司"、"肉鬆蛋餅"、"紅茶牛奶"

 

火腿蛋吐司/ $50 

一上桌可以看到這間店對於食物的用心

吐司就是要烤的酥脆才好吃!!!

現在有很多早餐店因為時間的關係,吐司都只是意思意思烤一會而已

內容物真是超級簡單,沒有生菜、洋蔥、番茄什麼的

ONLY火腿+蛋

他們家的蛋都是煎半熟,如要全熟要記得跟老闆講喔

我愛死半熟蛋了,如今這麼有"誠意"的早餐店不好找了啊~~

咬下酥脆吐司,蛋汁都溢出來了!!

蛋汁沾附在吐司上,比任何醬都來的美味~

總結來說:火腿-好吃沒怪味,蛋-半熟,吐司-酥脆

BUT

仔細想想,小時候路邊的早餐店就是這樣的味道

曾幾何時,我覺得這稀奇了

市場上充斥的連鎖早餐店竟都已達不到基本要求...真是令人感慨

 

肉鬆蛋餅/ $35

 

蛋餅一上桌小小失望了一番

畢竟我是很愛吃蛋餅的

繼昨日吃完高記早餐的手工蛋餅後,這蛋餅皮真是食而無味

旁邊附上一般醬油膏以及醃小黃瓜

醃小黃瓜?!沒搞錯吧~~第一次吃到蛋餅+醃小黃瓜

彷彿米糕上面的醃小黃瓜,很好吃,清脆爽口帶點甜鹹味(老闆~來碗米糕)

雖說這蛋餅普通

但最令我念念不忘的竟又是這蛋餅!!!

原因就是他的肉鬆!!!!

稀飯,只要有肉鬆吃兩碗都沒問題

飯糰,靈魂就是肉鬆

平常,肉鬆也可以當零食吃

老江紅茶牛奶的肉鬆是我吃過任何中西式早餐裡最好吃的肉鬆

不是廉價"呼呼"口感或是一點肉味都沒有的肉鬆

是咬起來有肉的一絲一絲感,香氣會在嘴裡餘繞著的肉鬆

 

總之,老江紅茶牛奶我一定會再來訪

但下次會點肉鬆蛋吐司XDD

推薦肉鬆控一定要來試試呀!!

 

紅茶牛奶/ $40

好啦,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裡最出名的紅茶牛奶啦

一句話,它喝起來就像...

稀。釋。的。咖。啡。廣。場。

ㄜ...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(抱頭)

一度還去看是不是點到咖啡牛奶

但是根本沒賣咖啡牛奶阿~~

推測該店可能是使用咖啡紅茶那類有特殊香味的茶葉包

所以喝起來有股特殊的味道,我個人喝起來覺得像咖啡

至於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囉

但是要說特別度,絕對值得一試。

 

老江紅茶牛奶

地址: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

電話:07-2877317

營業時間:AM07:30-AM03:00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oChiang1953/about/

 

延伸閱讀 看更多高雄食記文章

鮪魚的奶奶【高雄食記】高記早餐~鳳山站超級好吃の傳統手工蛋餅~特製洋蔥醬料滋味棒

鮪魚的奶奶【高雄食記】斑鳩的窩~近捷運三多商圈站

鮪魚的奶奶【高雄食記】鹽埕|金溫州餛飩大王~看起來比吃起來美味啊!!

arrow
arrow

    鮪魚的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