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1

照片 1772

前言

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個夢想-去。歐。洲

這次恰好藉著轉職的機會到歐洲遊玩

當然也考慮了許久要去哪個地方

最後會選擇義大利是因為我覺得它應該比較"平均"

美食、古蹟、山水等等都有

那就選擇義大利吧~

去了之後發現義大利和台灣真的很不一樣

希望可以將我淺薄的經驗及心得分享給之後要去的人

因此我將依義大利的飲食、治安、交通、地理、住宿這五個面向介紹給大家參考~

 

治安篇

『切記要小心;切忌過擔心』

這篇的重點就是上述十字!!

天啊~那幹嘛還寫一篇(被毆)

因為我覺得這是第一次去歐洲國家的人很擔心的一點

出發前我查了很多資料,身邊的人也諄諄告誡

義大利扒手很多,很危險,要小心!!

先講結論,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感到很安全

當然也是我們有做好功課,做足準備

在這裡簡單歸納為三招,讓大家安全遊玩~

 

第一招 『貼身防搶袋,小偷無可奈』

照片 195

照片 194

這是我們在大創買的隨身袋,價格39元

每一天,每一天都一定會帶著它出門

裡面放貴重但不常用的東西,護照、非當天使用的現金等等

照片 196

照片 197

這個是手機袋可以掛在脖子上,裡層還可以放卡

這也是每天出門必帶的東西

我們把手機及兩張信用卡放在裡面

貼身放進衣服裡,實用度很高!!

這款可以直接觸控螢幕,價格約150

 

第二招 『眼耳觀八方,莫站門前方』

義大利絕對是旅遊勝地,在熱門景點人潮都相當多

照片 608

羅馬競技場↑↑↑

照片 468

梵諦岡↑↑↑

照片 420

西班牙廣場↑↑↑

走在人群裡包包一定要背在前面

我們背斜背包,拉鍊用迴紋針將它扣住

照片 980

搭車的時候,盡量不要站在門口

很多遭遇都是小偷在關門的最後一刻拿了就走

照片 687

當我們從拿坡里移動到蘇連多的時候

因為拖著行李,又沒有位子坐,我們就站在門口區

當時有一個獐頭鼠目的男人也站在那

一直四處張望然後打量別人,每站開門都探頭往外看

而且都站在門口邊,身上一個包包都沒有,孑然一身

因為覺得他實在太奇怪,因此我一直警戒著他注意他

好在後來他接到一通電話(找到目標?)就下車了!

雖然20天裡只遇到這麼一次,但若發生1次就糟糕了~切記切記

 

第三招 『前來陌生人,善心鮮少存』

發揮在台北走路冷漠樣*2倍就差不多了!!

我們很少遇到大家說的發飼料、戴手環這些狡詐的騙徒

很常看到的是賣假名牌包的黑人,或是跟他拍照要錢的那種

但會過去也是自願的人囉

 

最後要說的是,義大利真的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!!

人潮多的地方都有拿槍的軍人和配槍警察

照片 1772

我想,義大利真的可怕的是交通罷工吧XD

 

 

+FB粉絲團和鮪魚的奶奶一起挖掘美食吧~

 

延伸閱讀 看更多義大利遊記

【義大利自由行】(交通篇)義大利旅遊一定要知道的事-簡單搞定義大利交通~國鐵、私鐵、地鐵、廉航、公車、威尼斯水上巴士!!@鮪魚的奶奶

【義大利自由行】(飲食篇)義大利旅遊一定要知道的事-讓你吃飯不踩雷!!@鮪魚的奶奶

【義大利自由行】7萬自助旅遊義大利20天,2017北中南行程表、花費大公開!!(施工中)不是蜜月的旅行~@鮪魚的奶奶

arrow
arrow

    鮪魚的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