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
店家名稱:麵屋一燈

店家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9號

營業時間:AM11:30-PM21:30

消費日期:2016年11月

 

麵屋一燈

推薦指數:  

評語:少數擁有好氣氛令人想久坐的拉麵店,店員熱情服務好!!

          拉麵口味略鹹但肉類烹調方式很特別~

 

0-1

日本拉麵在台灣開了一家又一家

幾乎每間店都大有來頭,沒三兩三還真不會來台灣開店呀

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自然也有響亮亮的名號~

「麵屋一燈」可以說是東京最受歡迎的拉麵店之一

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高達4分以上的評價!!

而且也只有東京一間本店,如今第二間店竟然就在台灣!!

到達方式很簡單,離中山站3號出口約莫6分鐘的距離可到達

在星期五中午時間抵達,人潮沒想像的多

1

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先給菜單參考

4

3

麵屋一燈的拉麵口味還蠻有特色的

除了一般拉麵以及沾麵外還有每周限定的丼飯

糖心蛋則有一般口味及白蘭地口味可以選擇

這次我嘗試了沒吃過的"東京煮干拉麵"

湯頭是用雞骨及豚骨雙湯頭搭配煮干(魚干)所製

排隊同時店員便會過來點餐,還會詢問是否要加麵(免費喔!!)

5

沒等太久,大概20分鐘就有位置了

麵屋一燈位置挺多的,除了一樓外還有二樓可以坐

6

環境氣氛相當好,幾乎媲美咖啡廳了~

7

旁邊有偌大的玻璃窗,讓人心情都愉悅了起來

8

桌上有些貼心小叮嚀,例如辣椒醬比辣粉辣要小心之類等等

16

旁邊擺放著調味料,蝦味辣醬、蝦味辣粉

10

還有髮圈!!這是很貼心的小東西~女生吃拉麵的時候才不會一直撩頭髮~

11

入座後,上麵速度不是很快,又大概等了快20分鐘才來

12

千呼萬喚~~~~~我的拉麵終於上桌啦!!!

雖然我對拉麵的喜好平平,但也吃過大大小小不少拉麵

麵屋一燈的"肉"實在是很有特色

不似一般傳統的叉燒肉,而是使用法式低溫烹調的手法處理

所以肉的色澤粉粉的,看起來就知道一定很嫩

13

白色是雞肉,吃起來很嫩,似乎還有一點酒香

紅色是豬肉,吃起來就比較一般,雖然也是嫩,但口感還是不及叉燒肉那般濃郁

咬到肥肉的時候會比較難咬斷,畢竟肉片頗厚

14

湯頭相當相當濃稠!!不太能直接單喝...感覺當沾麵更合適阿

味道很濃郁,帶有一點魚干的苦甘味,不過真的頗鹹

麵條的部分吃起來口感比較黏,湯汁很容易的吸附在麵條上

15

白蘭地風味糖心蛋,酒味很濃很入味,但同樣也很重口味

蛋黃對我來說有點失敗,要再熟一點會更好

17

吃了5.6口後大概就有點膩了,需要一點調劑

加了蝦味辣醬,一如既往,日本的辣果然一點都不辣阿~~

最後我還是沒能將湯喝完,對我來說口味有點太重

不過值得讚許的是,女性餐後有附贈一球冰淇淋喔!!

18

最後能有個清爽的冰淇淋做為結束真是太適合了

男性朋友可能就沒有這福利啦!!(覺得鹹的話只好多喝水了)

 

對於拉麵沒太大喜愛的我,這次是一個嚐鮮心態

但是這間店非~~~~~~常~~~~~加分的原因在於

它的裝潢不像一般拉麵店那麼侷促、不適合久坐

而且店員都很熱情有活力對客人很有耐心

為什麼我會知道??

噢!!因為我對面坐著一位大奧客!!!!!!

眼睜睜看店員如何應付那彷彿米其林評審般嚴苛的顧客(佩服)

總之,麵屋一燈是個食物有自己特色,環境好服務好值得一試的一間店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 看更多台北食記文章

鮪魚的奶奶【台北食記】花畑牧場 來自北海道的冠軍哈克雷特起司料理

18

鮪魚的奶奶【台北食記】BAKE Cheese Tart 融入三種起司的無敵美味起司塔!!

2016-11-18-19-40-42

鮪魚的奶奶【台北食記】楓居酒燒 隱身台北小巷結合居酒屋及燒肉特色小店

7

鮪魚的奶奶【台北食記】108抹茶茶廊 抹茶杏仁豆腐新上市~誠品信義店

0

arrow
arrow

    鮪魚的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